close

我的B型男友》(朝鮮語:B형 남자친구)為韓國一部喜劇電影,韓國於2005年2月3日首映。由韓智慧、李東健、申怡主演。

這算是我有生以來看到最令我動容的電影(因為很少看愛情片= =)ㄏㄏ^^ 雖然是2005年播出的舊片了   但感人度才是重點! 這齣電影是我在今年8月24日在搭乘統聯客運往中壢的途中看到的

  • 韓智慧飾 劉荷美(Ha mi)
  • 李東健飾 邱榮彬(Young bin)
  • 申怡飾 彩英(chae young),劉荷美表姊
  • 李賢宇飾 彩英男友
  • 白日燮飾 邱榮彬父親
  • 鄭麗媛飾 寶英(bo young), 與劉荷美同行的短髮朋友
  • 金載仁飾 恩英(en young), 與劉荷美同行的長髮朋友之一
  • 柳泰雄飾 孫京俊(kyung jun),邱榮彬好友,曾邀劉荷美出外用餐
  • 宋昌坤飾 彩英訪客
  • 金在祿飾 劉荷美大學教授
  • 金花雨飾 邱榮彬前女友

 

 

劇情內容

 

1.男(B型)、女(A型)主角個性介紹

邱榮彬(李東健飾)與朋友孫京俊(柳泰雄 飾)等5人在打籃球,但榮彬因怕自己的車被開罰單,而叫自己女友(金花雨飾)在燠熱的車內顧車。榮彬打完了近4個小時的籃球後,回到自己的停車位,女友不滿他的無禮態度,跟他起了爭執後兩人便分手。

另一方面,女主角劉荷美(韓智慧飾)和兩個同班朋友恩英(金載仁飾)及寶英(鄭麗媛飾)在舞廳中觀摩舞蹈。教練示範完畢後,便叫在場所有人找舞伴,開始練舞。當場內所有人找到自己的舞伴後,荷美仍害羞的站在舞池旁。教練問:「妳的舞伴呢?」時,恰好有一個男舞者也還沒找到舞伴,於是便主動充當荷美的舞伴。但在練舞時,荷美緊張的不知所措。

 

2.陰錯陽差的相遇

某日荷美在公車上欲發簡訊給友人時,發錯了號碼,恰好發到榮彬的手機裡頭。不久後,荷美走下公車,在公車站時與榮彬相撞,兩人的手機均掉在地上,因兩部手機是同款,所以兩人不小心對調了手機。當榮彬拿著荷美的手機準備離開時,被一位路人迎頭撞上,榮彬手上的手機再次掉在地上。但他正要去撿時,一台摩托車經過,並輾過手機。榮彬將碎成兩塊的手機拿給荷美,荷美則面帶微笑及客氣的要求榮彬賠她一隻手機。榮彬拒絕,並從荷美手中拿起自己的手機後,轉身就走。荷美生氣的將手機從榮彬手中搶過來,並把已損壞的手機留給榮彬後,迅速搭上公車離開。

幾天後的一個晚上,荷美還是決定將手機還給榮彬,並不好意思的跟他道了個歉。榮彬說:「若妳覺得抱歉,那妳可以選擇請我吃個晚餐賠罪。」然而,榮彬卻選了價格不低的生魚片壽司。但荷美怕生食,於是榮彬吃完自己的份後,便將荷美的生魚片也一併吃下肚,只留下含芥末的壽司米飯給荷美。在餐廳時,榮彬輕浮的說了一句:「我喜歡妳,我們交往吧!」荷美當下便覺得這是命中躲不掉的緣分,並開心地點頭答應了。從此之後,善良軟弱的A型女與自私高傲的B型男的愛情旅程就此開始。

 

3.荷美的堅持與彩英的反對

荷美回到家後,開心的與最親的親人─表姐─彩英(申怡飾)提到自己第一個男朋友。過幾天後,荷美帶著榮彬到餐廳與彩英會面,彩英將眼前的男人從頭到尾打量了一番後,一開始頗有好感。但對於血型學十分資深的彩英知道榮彬的血型是B型後,臉色大變。回到家後,彩英生氣的要求荷美與榮彬斷絕往來,但陷入愛河的荷美根本不想聽,此時的她只相信榮彬就是她的真命天子。

 

4.兩人矛盾與理念衝突

兩人交往了一段時間後,雖然榮彬利用了許多方式(例如:唱歌、看電影等等...)點綴了兩人間的感情,但荷美卻從許多事情中發現了榮彬的擔當事情的懦弱及自私自利。荷美為了榮彬短期讓出了自己的住所、賠上了自己的期中考試並將信用卡及現金借給了榮彬買車、還卡債,而自私的榮彬卻不懂得感激。甚至認為搞砸考試全是荷美的錯,荷美開始動搖了原本的心意,「這是愛嗎?」這句話在荷美心中盤旋著,完完全全地為他人付出,自己的真心被玩弄、出賣,少了自己的價值。「Just for fun?」

 

5.荷美的堅決與榮斌的挽回

某日,荷美來到榮彬家中,將自己的存摺拿給榮彬要他先支付卡債,至於現金以後再慢慢還給自己就好。而榮彬卻說不用了,原因是他的朋友京俊已經幫他還清了,而條件是要求荷美與他吃頓飯。荷美聽到這句話,傷心又生氣的奪門而出,榮彬追出來並在公車站前將荷美欄下,荷美生氣的打了榮彬一巴掌後,並傷心的搭上公車走了。榮彬本來打算追上公車安慰,但最後還是眼睜睜的看著公車遠去。

晚上,荷美回到家門口的巷子時,見京俊早已在那等後她並邀她吃飯。荷美見京俊手上的戒指跟榮彬的十分酷似,京俊解釋是榮彬交給他的,這句話對荷美來說有如針往心裡扎。半夜荷美自餐廳返家後,見榮彬在自家門口一直在聯絡她,雖然榮彬表示自己真心愛她,但荷美無法原諒他將戒指轉送他人,並下定決心從此與之分手。

 

6.愛情主導權的轉移

又到了一年一度開心的聖誕夜,荷美及彩英到百貨公司瘋狂購物。搭電梯時,荷美敎彩英面對窗戶做了一個動作:「右手握拳舉高緊貼窗戶 左手握拳橫置於胸前」:正是之前和榮彬交往時,榮彬敎她的「我是Superman」遊戲。分手許久,荷美雖然明知道他是個糟糕差勁的男人,卻無法忘記榮彬。

就在分手大局已定之時,劇情峰迴路轉。荷美的兩位同班朋友恩英、寶英上網時意外發現了榮彬為荷美所做的道歉網頁動畫,並通知荷美及彩英前來觀看,榮彬獨白內容如下: 「荷美,一片沙漠之所以會美麗,是因為有綠洲點綴。沒有了妳,我就像沒有綠洲的沙漠。我是個笨蛋才會失去妳,我以為我可以隨心所欲的丟棄,但現在我失去了一切。荷美,讓我告訴你一個秘密,我不敢搭公車,是因為我小的時候在公車上有一次瀕死的經驗。當你說你想要有一個能陪你搭公車的男友,我很難過。我們是在公車站相遇的,那時你從我手上拿走的最重要的東西不是我的手機,而是我的心。妳問我是否相信命運,現在我相信我的命運就是妳。荷美,我愛妳!」

看完這段影片後,在場的4人都感動的哭了出來,而荷美也知道戒指的事是自己誤會了榮彬。於是荷美趕緊飛奔至榮彬家,卻見榮彬因製作動畫的緣故,人氣暴增,賺了不少錢,在家舉辦慶功宴。荷美見狀認為榮彬還是跟過去一樣,利用自己賺錢,傷心的搭上了公車。而榮彬至此才明白自己已深愛荷美,於是猶豫了一下後也趕忙追了出去,但公車已出發。下一站,痛哭流涕的荷美見榮彬因為了追回她而搭上了公車,便決定再給榮彬一次機會,重新來過。

日後,彩英見兩人重新交往後的愉快模樣,不同以往,也改變了她對血型的刻板印象。

將至Ending時,榮彬一樣要求荷美在數到100內到遊樂園,果然,荷美又遲到了。但榮彬數到100後,決定再多給她一些喘息空間,從90秒再重數,重數到92時,荷美氣喘吁吁的趕到了,榮彬仍在發牢騷。荷美撒嬌的說:「我不是說過對不起了嗎?再這樣我就甩了你唷!」榮彬趕忙微笑地道歉,並摟著荷美微笑地問說:「從什麼開始玩好呢?旋轉木馬還是海盜船?」

arrow
arrow

    壞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