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打從2006年

大約讀小六的時候吧!

在老師和同學的誘導及煽動下

就陸陸續續認識了一些體育社團

有飛盤社啦 有棒球社啦! 

其他還有像撞球 排球 羽毛球 足球 田徑那些有的沒的

參加過一些社團每週六日舉辦的活動

也參加過一些個人競賽

當然 入圍和得獎的方面  

就是呈常態分布

我平均每5~6場競賽 

才會有一次是金榜題名的

什麼叫金榜題名?

就是主辦單位會在他們辦公室外面

貼紅紙黑字來表揚的、有獎狀的、有獎金 獎品的

讓大家知道你的輝煌紀錄

對於此  其實我是不太重視

因為  這和機構的立場和他們對你的印象有很深的關係

不見得說 你贏了 他們就得表揚你  

表揚一個人的用意 

除了那人他有傑出的表現之外

另外我想還有一個用意   

就是替他們店裡拉生意

「來喔! 我們店裡的教練很會教 受教的學員會出國比賽 會得金牌... 所以請撥打 0000 SSS XXX與我們聯繫」之類的

這些專業用語  大家應該是再耳熟能詳不過

換句話說   如果今天他們表揚你

沒有辦法替他們拉到生意 

那何須此舉呢?

因為有些選手  他們的成就是與生俱來的

教練的教導  其實對他們能力的長進沒有太大作用和影響

好!   我們來舉個例

撞球界而言

陳純甄? 趙豐邦? 柳信美? 周婕妤? 邪神?

看這篇文章的各位會相信

是教練耐心教導的關係嗎?

俗話說得好:「孺子可教也 朽木不可雕也」

今天假如他或她在撞壇  擺明是一個明日之星

比球時  球剛好停在端線

衝球時  起碼進兩顆以上

顆星時  三顆星都能解進

1~9號球  每球都一次進

令人聞風喪膽

整間撞球場都08的

08行路有風  阿謀哩洗欲安抓? 好膽球桿舉出來  

誰與爭鋒?

假設啦   今天碰到的  是上述這樣的學員

就算他去打職業撞球  拿個八強 四強 或冠亞軍

還會有機構要專程表揚他嗎?

因為  這是他的個人成就  不是機構的功勞

一切都跟他們無關!   

所以啦   人總是現實的

看開點~

像我之前唸高職時

那時候我是唸夜校

班上大多讀完後就不想再升學

不然就是考上私立或很後段的科大

國科的話通常只有錄取夜校的分

那時  我報電子類  考上澎湖科大  

日校喔  資訊工程系

但是 處室並沒有表揚我

我在學期間考上電子乙丙級證照

他們也當作沒看到

然後在高職畢典當天 

他們還是良心發現  頒發了一張校友會長獎給我

對此 我還是想說謝謝他們啦!

畢竟南部的學校真的很多都有顏色的!

也都給和自己顏色相近的  不是實際上表現好的

那有些科是屬於主觀性的  比方說設計類

教授如果覺得你跟他不對盤啦  還是怎樣 

就不會給你太好的評價  即便他知道你做的再美麗 再用心

但是沒辦法  台灣被政治意識形態綁架太深

這年頭要選學校之間 除了興趣和能力之外

似乎也得加進一個「學校或系所政治立場與自身政治立場之衡量」

我說的!  聽聽就好

 

好吧 講到哪裡去了

言歸正傳  

這次在南應大舉行的撞球賽啊

我是覺得 名次算可以

但表現應該要再加強

假如你要走出校際或參加職業撞壇的話

我是從9月24日報名的

大約在前20天到學校撞球室瘋狂練習

練到夜間部的學生們都要來上課了

然後我還跟他們班體育老師口角 約戰

那時候 我每天練2個小時左右

但是 真的太匆促  還有學校的課業要忙

最後 我自認為啦

練得最好的是比球  

10月17日的比賽   不論32強 16強 8強

每一次  我都讓彈回來的母球緊貼牆面

比球? 至少比球這方面 我敢大聲說  我贏周婕妤、陳純甄她們啦! 她們比安麗盃的影片 我從小不知道看過幾回合

就純粹力度控制嘛....

讀者們有興趣要來約戰 我也奉陪!

好  接下來談衝球  

衝球是整場球賽的源頭

所以 要掌控衝球力度 角度 變得很重要

我的手臂很細

力道不大 

因此衝球時普遍出現一個Bug

就是 有些球會留在菱形陣地  

一絲一毫沒有動過

但我平時練習衝球最高有進過三球

實際比賽時  就一場進  進的是5號球

解顆星的話  

這我真的算外行!

練了那麼多次 

就只有兩次兩顆星解進過

比賽時  另兩次解錯球

雖都有進 但還是被記犯規

我最擅長的  其實不是直球

而是打折線球

中袋比底袋拿手

八強賽  規則是三戰兩勝制 也就是「搶二局」

一開始我是領先

但後兩局表現失常

一直給了表現平平的男同學機會

也就是 我無意間做球給他了

他贏的第二局  九號球是撞壁後 幸運跑進另一個中袋

不是他本來要打的底袋   

然後 裁判就宣告我八強止步 

 

所以證明了  對球技中等的選手而言

運氣成分還有力度是很重要的

力度為何重要?

因為 假如說你第一次沒打進

它可以再彈另一個袋子 

增加一定機率

那像我力道小小的

如果準度又不足 

那沒了就是沒囉

總之  下次再接再勵 

「2020我要下帖子挑戰周婕妤!」

 

arrow
arrow

    壞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